废狗

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

[双玄/短篇日常向]这位爷,妙手接骨了解一下?

预警bbb: 
    *狗扯剧情渣文笔

    可能严重OOC

    *影帝出场,无人能挡

    *为你我狂飙演技

    *三界第一怂花三怂正式让位?

——

 

师青玄最近好不快活,为啥?

 

因为他手脚便利走路生风,嗖嗖嗖的那种。

 

众乞高呼:“我风哥果然非是凡人,注定带我丐帮一统江湖!千秋万代!”

 

说是有一天一乞丐和老风一起,打飘香楼门口过。

 

突然从旁窜出一个病秧子,吹自己是皇城第一名医,非要拽着老风去给他接胳膊接腿儿。

 

“这位爷,妙手接骨了解一下?” 

 

“哈哈哈不了不了我没钱的我就是个要饭的哈哈哈。”师青玄被这人吓得不轻,身形往一旁扯了扯,大清早上碰见个神经病,时也命也。

 

“救死扶伤,义务行医,这次给您免费!”

 

“不了不了哈哈哈,我这也没什么大碍不必了不必了!”师青玄心里叫苦,不能因为大清早上的人少,神经病就可以在皇城满大街跑了啊?

 

“公子我求你了我真不是人贩子!你就让我看看吧,你去京城随便打听一下就知我所言非虚。”

 

“哈哈哈我..我不是公子啊你认错人了哈哈哈。”

 

“这位爷,我绝对不会认错人,算是求您了就跟我走一趟吧。”

 

师青玄看眼前这人拉着他的袖子痛哭流涕,急得只差跪下了。仿佛他才是神医,这人求他救命,不由心里一阵古怪加别扭,转头对随行的乞丐摆手示意,便由着这个病秧子带他去了。

 

这年头都是咋了啊,目睹这一切的乞丐怎么想也想不通。

 

一个月后师青玄回来了,手脚麻利,一改先前折胳膊断腿儿的可怜相。

 

嚯!这一看端的是人中龙凤根正苗红的好儿郎!身板笔直,双目明明如昔,一身打着布丁的破布硬是被穿出说不清的写意风流。

 

——

 

打城外来了个算命先生,看年纪该是二十有余,肩挂布兜,身穿灰袍,手着布幡,幡上赫然印着四个字:在世半仙。

 

标准的不能再标准的算命先生打扮,一看就是新手。

 

那新手在路中间站了半天也没个人来搭理,算命先生有些奇怪,这年头大家都不喜欢测测姻缘,算算财运?奇哉怪哉!

 

几个伙计站在一旁嗑瓜子看戏:“你瞅他那样子,嘴上没毛办事不牢。骗人也不会搞的专业点?”

 

骗子了然,思前想后就转身往树林深处走去。

 

几个看戏的伙计击掌叫好:“你瞅,走了走了!我就知道!”

 

再出来的时候俨然换了个人似的,嘴边多了个山羊胡,灰袍多了几个补丁。看起来像是那么回事儿了。

 

几个伙计:“儿子不行换老子来?这老东西看着倒是挺像那么一回事儿??”

 

“你可有认识的人死于今天?”算命先生突然一个箭步呼的扯到其中一个伙计身旁掐指说道。

 

众人心里皆是一惊:老东西好身手!

 

“你他妈好好说话,平白无故咒人死呢??”那伙计听了这句话却突然暴怒发难,举起拳头,只怕这不长眼的再多说一句就要他好看!

 

“这人年方双十,细眼阔鼻,脸型方正,右耳缺了一小块,身高七尺有余。”贺玄看了一眼那伙计身后的“人”,不疾不徐的描述。

 

“这不是刘二谷吗?他今天倒是没来。”

 

“是啊,自昨个下午后就没见到他了。”

 

“......”只见那伙计听了这些话后冷汗直冒,不禁抬手拭了拭额头。

 

贺玄了然于心,怕不是这人的死和伙计有关。

 

看众人反应,该是还不知此事。

 

伙计心里连连叫苦,这次是碰到真神仙了!

 

有意思有意思,贺玄心想,干脆闭眼瞎吹装神仙装到底。

 

反正神仙嘛,他以前也不是没装过,一装可就是几百年,连他“最好的朋友”可都没发现呢。

 

“你印堂发黑,厉鬼缠身,七日内内必死无疑,安排后事吧。”贺玄这句可不是骗人,绝境鬼王看这种小事还是拿捏的颇准的。

 

挥了挥手贺玄转身而去也不再多言,留下几个身后人不知是什么神情。

 

五日后,那个伙计当真死了,投井自杀。

 

众人打捞的时候一并在井底发现了刘二谷的尸体,至于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这事儿一天内就传遍了皇城,说是有个算命的半仙,一语成谶。简直就是神仙下凡啊。

 

皇城来了个活神仙!听说算命不要钱!看的是缘分!

 

一时间看热闹的,想测姻缘的,算福运的,尽皆纷纷而至。

 

——

 

贺玄看着眼前的鬼气逼人的病秧子,眼角不由一跳。

 

这人该是被淫邪鬼物吸去了阳气,一副半只脚踩棺材里还不自知依旧坟头蹦迪的衰样。

 

“半仙啊,在下最近几个月脉相日渐虚弱,总是提不起精神,倒不是自吹,只因在下的医术皇城算得上是无出我右,但也实在是看不出自己得了什么病。”那人说到自得处倒是回光返照一般,脸色泛起病态的红润。

 

“阁下一年内可有纳妾?”

 

“是有。”名医脸色白透,说起话来轻飘飘的。

 

“方便写下夫人与你的生辰八字否?。”

 

“半仙您看。”

 

“夫人这一年间可有失踪半月未归。”

 

“这...是有。”

 

贺玄心中了然,后面又装模作样的看了看那人的手相,又问了问他家住址,顺便瞎说了一通面相。

 

名医被唬的一愣一愣的,只觉眼前人句句不离其实,简直就是那神仙下凡!

 

“你这情况,怕是不出半年,就要暴毙而亡。”

 

那人一听顿时头晕脑胀,不用等半年了,这样子怕是当场就要被吓得气绝身亡。

 

“不过....”

 

这病秧子顿时大气不敢出,静等下文。

 

“明日你日头初上时去飘香楼门口见着一断手断脚的人,帮他接好手脚,即可保你无忧。”

 

“...当真?”那半死不活的名医犹豫了一下有些怀疑道,毕竟这可是事关自身性命。可这两件事?有关系?他可怎么也想不通。

 

只听半仙冷笑道:“难不成本仙会骗你不成?”

 

“......这倒不是...”病秧子闻言被吓得脸色更白,连连摆手。

 

“天机不可泄露,你尽管去做即可。”

 

名医听的连连点头。

 

“切记不要透露个中缘由!”贺玄这句说的神秘莫测,教名医又是脸色严肃重重点头。

 

贺玄收了摊子,盘算着等会吃完饭顺便去收了那只小鬼了事。

 

他揉了揉太阳穴,有些想不通,他堂堂鬼王做事何时需要这般拐弯抹角了。

 

也罢,花城不也是嘛,前段时间干事偷偷摸摸的,做事不也一样的拐弯抹角,彼此彼此。

 

行的,无妨无妨。

 

“这人缺胳膊少腿儿的,万一哪天摔死了岂不是便宜了他。”想到这里他不由冷哼一声。

 

倒不是说他演不了江湖郎中,也不是说他治不好伤筋断骨。

 

区区此类小事,还不是伸手拈花手到擒来。

 

可他是谁啊,目前仅存的两绝之一,哪儿能事事亲历而为不是?

 

或许只是不想相见,他有些怕那双明亮的双目,有些怕见到失尽八斗风流的少年郎。

 

明明大仇已报,心里却空空如也,奇哉怪哉。

 

 

看到这里的话感谢观看~

——有什么错别字bug的请务必及时告诉我我马上改正谢谢您 (X

评论(9)
热度(1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废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